殷暮

【我们都是在黑暗中寻找光的人】
*高中生* 不定时更文 *小学生文笔 磕BL 目前正在写的有三篇 《为了你,我可以负了全世界》(魔道)《陌梧》(渣反)《救赎》(默读)*虐

为了你,我可以负了全世界

第二十八章

  【我颠倒了整个世界,只为摆正你的身影。】

  “据说在北方的幽城生长着一棵返魂树。只要将逝世之人的尸体放于树下,便可强行召唤死者之魂。”

  “也就是说,蓝湛的魂魄还未消散!?蓝湛还可以回来!?”

  “嗯。但是,魏公子你要明白忘机的魂魄现在是囚禁凶兽的关键,忘机的魂魄不知道会不会因为凶兽而不能受招回体。哪怕真的回来了,强行招魂定会对魂魄本身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,再来没有忘机魂魄的镇压凶兽会再次出现,那是于你于我于天下百姓都是一场灾难。你想明白了吗?”

  “......蓝大哥,我并非圣贤。说难听点天下之人的生死与我何干,我在乎的始终只有蓝湛。我现在已经没有退路了...我唯一的信仰就是能牵着他的手一直走下去,走到尽头再看看到底错在哪里。但,我始终觉得我没错,不论是十三年前亦或十三年后。大不了和他死在一起那这一世也就值了。”

  “唉......你和我忘机真是越来越像了。”蓝曦臣看着魏无羡,少年的神色竟与自己的弟弟如此相似,其实那是他唯一的信仰......

  “蓝宗主我明日便启程,你还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“我与你一同前去。蓝家有叔父不必担心,幽城并非太平之地,多一个人总会安全。”

  “.....也是,那明日巳时出发 。”

  “好。那我先告辞。”

 “公子...”

  “温宁,你明天也跟着我们一起去吧。”

  “是。”

.........深夜

  “蓝湛...你会不会怪我不顾及天下百姓?可是我现在想不了那么多,只要一想到你,我就呼吸不过来了我真的,真的不想再去管天下苍生,若不是为了他们你现在就可以抱着我睡觉,给我做饭,给我弹琴。都是他们!都是他们!这不是你该担负的,凭什么?为什么是你?为什么......好不容易在一起了...为什么要这样对我.........”

   魏无羡把自己缩成一团,想把自己尽可能的贴近蓝忘机,可身子还是止不住的颤抖。

  “......蓝湛...我好害怕...真的...好怕...”

..................

  “蓝宗主早。”

  “早。魏公子都收拾好了吗?”

  “嗯,都收拾好了。蓝宗主你不御剑吗?”

  “我还是和你们一起走吧,有个照应。”

  “那行,我和温宁轮流背蓝湛,蓝宗主麻烦带路,清理障碍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就这样,三人一路向北。

 

评论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