殷暮

【我们都是在黑暗中寻找光的人】
*高中生* 不定时更文 *小学生文笔 磕BL 目前正在写的有三篇 《为了你,我可以负了全世界》(魔道)《陌梧》(渣反)《救赎》(默读)*虐

为了你,我可以负了全世界

第三十章

  【一生一世一双人,半醉半醒半浮生】

  “羡羡你知道吗?这含光君在你昏迷的三个月中可是寸步不离呢。”

  “是吗?”

  “对啊。师姐看到羡羡有了爱你的人真的很开心。”

  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红红的耳垂,眼神无比的温柔。

  “嗯。羡羡知道,一直知道。所以...羡羡想去把师姐的开心找回来......” 

  “好了,好了,快喝吧,再不喝汤就要凉了。含光君,你也请用膳。”

  “谢谢江姑娘。”

  “还叫江姑娘,叫师姐。”

  “师...姐...!”

  魏无羡看着眼前自己最爱的两个人,看着自己做梦都想梦到的场景,看着眼前的排骨汤,尝着熟悉的味道,眼中渐渐起了水雾,不知...是不是因为热气......还是...奢求着永远看不到的一幕...

  喝完汤后,魏无羡牵着蓝忘机的手走到湖边,看着正开的烂漫的野花,吹着正好的春风。

  魏无羡说“蓝湛,你弹我们的定情曲给我听下好不好?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琴声奏响,悠扬,动听。魏无羡跟着琴声慢慢的哼着,仿佛过了好久,一滴泪伴随的笛声的响起滑落。魏无羡缓缓的闭上了双眼。

  “我多希望...多希望这是真的。这真的是我做梦都不敢想的画面...”

  再睁眼,映入眼帘的是黑暗。

“魏公子...”

  魏无羡一愣,再定神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走回洞口。

  “蓝宗主呢?”

“还没回来。”

  “再等等吧。”魏无羡看着温宁背上的蓝忘机,默默的走到蓝忘机的身边握紧了他的手。

  “魏公子,你...还好吗?”

  “我?......没事,还可以吧...”

     ......洞内......

  蓝曦臣看着眼前的场景,当他回过神来时已经在这个他无比熟悉的地方了——云深不知处。

“兄长。”

  “忘...机?”蓝曦臣看着自己眼前的面庞一愣。

  “兄长,今天是不是可以去看母亲的日子?”

  “母亲?好像是吧...”蓝曦臣不知道怎么了,只觉得脑海一片空白,嘴里不自觉的便说出了这番话。

  “那你看我的衣着,容貌是否整洁?母亲看了是否会喜欢?”蓝忘机脸上洋溢着无法掩饰的喜悦。

  “嗯...衣着和容貌都很好...母亲会喜欢的。”

  “那兄长我们快走吧,母亲应该快等着急了。哦...兄长...等下”说着蓝忘机帮蓝曦臣整理了下衣襟。

  “可以了,我们快走吧!”

  “好。”蓝曦臣脸上还是一如既往的温和的笑容,笑着笑着却留下了泪。

  “兄长,你还好吗?你是不是舍不得母亲?我们下次再一起来看她便是。”

  “嗯。我们下一次一定要一起来啊!”

  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............

  “蓝宗主这边!”

  蓝曦臣一恍神发现自己已经回来了。三人再看向洞穴发现,此时的洞穴不再昏暗,而是布满了鲜花,撒满了阳光。

  “看来,我们可以走了。”

  “嗯。温宁走了。”

  “是。”

  我们皆知道路凶险,但为了那个承诺,为了我们期盼的朝朝暮暮,我们无惧,无畏,只愿再见那熟悉之人。

 

评论

热度(43)